堂堂的棒棒糖

人间忽晚 山河已秋

【战山为王】向日葵.1

渣赞预警


替身梗


狗血文[无逻辑]


病弱dd×总裁gg


私设dd凝血障碍


中短篇


1.


医院的病房里总是很安静的,尤其是这种私人医院,王一博微微垂着头,眼睛红红的有些无神,人难受发烧的时候想着的总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委屈的微微扁嘴一副被欺负了的模样。


肖战接到电话就赶来了,要不是学校给他打了电话他还不知道王一博在学校晕倒了被送到了医院。


风尘仆仆的赶到,他看着委委屈屈的小人儿靠着软垫打瞌睡,门“吱呀”一声被推开,王一博下意识抬头,就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一天的委屈全被这个温热的怀抱勾出,坚强的假象支离破碎,随后只是带出来一连串的呜咽。手勾着肖战的腰身轻轻蹭了蹭。


“对不起……我来晚了”


肖战摸了摸王一博的软发,小家伙的呜咽声听得他心疼,只要他见着这张脸,恐怕什么都可以解决吧。带着薄茧的手轻轻勾住他冰凉的手,被攥紧暖着,王一博闭了闭眼。


胸口一阵阵发闷,有些气短的喘息着,胸口起起伏伏,每次发烧都伴随着心悸和呕吐,这王一博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


其实王一博很想问问肖战去哪里了,可是想到白天看到的那些照片,话就如鲠在喉。头靠在他的肩上,王一博愣神着就有些犯困,头顺着肖战的肩膀就下滑,眼疾手快的被扶着躺好,给傻乎乎的人掖了掖被子肖战看着那张脸叹气,手机又响了…


“睡会儿吧,我...”


肖战刚想说什么,却在看到那湿漉漉的眸子时语塞,他顿了顿,语气带上了些不耐烦。眼神下移到握着自己的冰凉的手,温热干燥的手拍了拍,就毫不留情的将手拉了下来。


“可以...再陪会儿我吗?”


王一博小小声的说着


他是真的很想让肖战陪陪他,伴侣的忙碌他是知道的,可是谁生病的时候不想被捧着好生哄着呢?


“天快黑了,我公司还有……”


肖战怔住,往日的王一博并没有这么难缠,可是就是因为这样,偶尔的服软撒娇,总是让肖战的心尖尖一颤。


“可是我怕黑,战哥”


王一博的声音更小了,他浑身都乏的厉害,他知道肖战现在急着回去是干什么,今天是那个人的忌日,忙了一天的他恐怕是想在夜里之前赶去扫墓吧


“我等会叫张姨来陪你吧?乖啊,我要走了,过几天陪你好不好?”


肖战眼里有一丝不耐,可这样奶呼呼的人儿总是让他忍不住心软,拍了拍王一博冰凉的手,给他塞进了被子里


他想...就连怕黑这样的小习惯都和那个人一模一


样啊。


“好...那你今天还会回来吗?”


王一博垂了垂眼帘,为什么要骗他呢,去扫墓就说去扫墓好了,自己也不会恶毒到和一个已故的人吃醋,手紧紧攥在一起,他勉强咧开嘴笑了笑,烧的酡红的脸看着很脆弱。


“会吧,你乖乖的,我走了”


肖战不耐的留下一句,他在王一博的额头上烙下一吻就匆匆离去,甚至连一星半点的安慰都没有。


王一博愣愣的看着天花板,随后就是撕心裂肺的咳嗽着,他看着漆黑的窗外艰难的蜷缩起来,他不是个小气鬼,心眼也不小,他只是希望爱人不要骗他而已


“一博?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医生推开门,把眼镜摘下来看着还在发呆的小家伙就抿了抿唇,看着体温计微微蹙眉


“你先生呢?你是肠道细菌感染...而且心肌炎也有加重的趋势他为什么不留下来…化疗也该准备了,,你和他说了吗?”


“他有点忙,没事的,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


王一博笑了笑,眼尾因为高热而泛着红,眸子里蒙着的水雾让他看着格外令人疼惜。小小的一团微微缩起来,身上酸痛的厉害,肠道感染...


怎么回事呢?


应该是肖战弄的吧,昨天晚上他喝的醉酩大酊,回来就不顾他的哭喊强要了他,明明前些天才和他说过最近换季,自己的身体不好让他悠着点来。


“嗯…行吧,那你一个人注意点,好好照顾自己,有事儿按铃”


医生沉吟片刻没再说话,他把点滴的速度调慢,夜光灯打开就轻手轻脚关了门。王一博看着有些好笑,一个外人都知道他畏冷怕黑,可是肖战却很少在乎。


王一博微微蜷着身体,瘦弱的身体被白蓝色宽大的病号服衬的更是虚弱,嗓子里干涩的似乎在生生剐蹭着他的喉道,连带着吞咽口水都是困难的。


“别傻了一博,他没准儿就把你当一替身,不然他对你这么忽冷忽热做什么?你放着好好的富二代不做偏偏去做别人眼里的小情儿?替身?”


好友的话在耳边盘旋,王一博皱着眉头压着搅动的胃部。呼吸急促着艰难喘息


不会的...他愿意相信这一切不过是巧合,他的战哥是不会骗他的。王一博瞌眸,身体发着抖一次次轻颤,寒凉似乎是从骨子里渗进来的一样,腰腿都疼得厉害,应该是昨天被肖战折腾狠了。


吱呀——


病房的门再一次被推开,带着一股泥土和雨水的味道,还有冷风,肖战把雨伞放在地上,脱掉满是寒气的大衣,因为是私人医院又是单人病房,这里备着的生活用品很齐全,换上拖鞋肖战就轻手轻脚走到病床旁。


看到了病床上那缩起来还在一拱一拱的团子就只当是他在闹别扭,无奈却又有些好笑,拍了拍白团子,努力让自己疲惫的声音有些活力。


“不是怕黑吗?这么憋着难不难受?”


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小小的脑袋,那亮亮的眼睛还挂着泪珠,发烫发红的脸蛋还有未干的泪痕,肖战心头一滞,他想到了那个人,那个怕黑,贪玩,身体也没有很好的小家伙。


就是在这样的夜里用冰凉的手搂住他,哼哼着撒娇说哥哥我难受。


“崽...崽崽”


大概是今天的日子不同寻常吧,肖战觉得自己病了,他看到了那个去了很久的人,手凑过去轻轻摸了摸那满是泪痕的脸蛋,眼眶红了一圈。


王一博愣住了,他没有想到肖战会回来,满心满眼的欢喜刚准备抱住他撒娇,却被叫了这样一个熟悉也不熟悉的爱称。


不熟悉是因为肖战从不这样叫他,这在肖战那边的话,是用来叫很亲近的人的,熟悉是因为每次肖战醉酒,梦呓,甚至生病时喊的都是这个称呼。


所以…


他是在叫自己吗?


王一博整个人都如同掉进了漩涡,他抱着一块木头浮浮沉沉,却还是被卷了进去。


“哎...我在”


他轻轻应了一声,嗓子一时间嘶哑至极,睫毛轻颤着他愣愣的看着肖战,心跳快的似乎要从胸腔中撞出


疼得快要说不出话了...


王一博含着泪珠,闭了闭眼,不会的,怎么可能呢?肖战明明说过…是因为自己可爱,又和自己兴趣相投才走在一起的…


怎么会成为替身呢?


肖战猛地反应过来,王一博的那一句“哎”将他费劲心力贬值的美好梦境打的支离破碎,这不是他的崽崽…他忘记了,他的崽崽已经走了…


“抱歉...”


肖战留下一句抱歉,慌不择路的逃进厕所,冷水拍在脸上,慌乱的心被慢慢沉甸下来,大概是很久没有看见那人了,久到出现幻觉了。


还是和王一博道歉吧,肖战万幸自己刚才没有失态到把那人的名字喊出来,不然这身边唯一的念想也要没了吧


“一博...我...”


肖战推开门,把人捞到怀里,温热的大手捂到微凉抽搐的胃上,仔细的暖着揉着。他闭上眼,带着胡茬的下巴蹭了蹭王一博的后脖颈,给小孩儿揉着直到感受到衣襟上的濡湿。


“战哥...我疼”


小孩满腹委屈,他不敢将这样诡异的平衡打破,他怕自己会接受不了这样血淋淋的真相,他无法接受自己得到的那满腔爱意不过是因为自己是别人的影子。


“战哥给你揉揉,睡吧,嗯?”


肖战有一搭没一搭的安慰着,他现在无心顾及小孩儿到底有多么多么难受,他满脑子都是那人的音容笑貌,呼出一口气再发现怀里的人儿又掉起了金豆豆。


王一博只觉得胸口闷胀的难受,喉间涌起的呕意让他艰难吞咽几下,看向窗外,雨点淅淅沥沥砸在玻璃上,他看着捂着自己胃的那双手下意识挺动几下凹陷的小腹,靠到肖战怀里。


还在发着高热,浑身酸软的没有半分力气,可他还是强打着精神,拽了拽心不在焉的肖战,没有得到回应就扯了扯嘴角,自顾自的问着


“战哥...你还记得,当初你答应我什么嘛?”


肖战回过神来,抱着怀里的小人儿给他揉着胃,怀里的身体依旧滚烫,皱了皱眉打算按铃,却在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怔住,他努力去回忆,却发现自己记住的从来只有那个人的喜好和约定。


“是不是不记得啦?”


王一博的声音很弱,很小,可饶是这样他也废了很大的力气,他算了算,自己不准备化疗了,满打满算也就有一年多了,他还没来得及和肖战说自己的病情就被死神判了刑


“不记得也没有关系...我告诉你,好不好啊战哥?嗯?”


小孩的目光里满是期许,他笑着撑起身子,抱着肖战却还是最终摔在他的怀里,大概是身上实在没有力气了吧。


“你答应我,等我病好了,陪我去夏威夷度假,答应我去土耳其做热气球...啊...你还答应我,要在向日葵的花田里和我结婚...因为我朝气蓬勃的,像个小太阳”


王一博说着就红了眼,他想通了,就算是替身也不能怎样吧...剩的时间不多了,就让他带着一个人的影子,好好的享受温柔吧。


肖战勾着小孩儿的腰,他听见了那低低的啜泣声,也听到了王一博拼了命抑制的哭腔,顺着他的后背心里升起无端酸涩。


“好...等你身体彻底好了,战哥带你去,好吗?”


肖战的声音很柔,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发烧会让小孩这么惶恐,听到后面的求婚时,他顿了顿,这样的话应该只是为了让人开心才说的吧。


王一博真的傻乎乎的信了?


肖战觉得有些可笑,却又有些心疼,他摸了摸王一博软软的发梢,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吻了吻他的额角


“再说吧”


小孩儿笑了笑,很乖的点头,他把沉重又晕乎乎的脑袋抬起来,笑着用滚烫的额头碰了碰肖战的额头,眼睛却通红的像只兔子,很多再说吧,以后吧,等等吧都是没有再说,没有以后,也等不起了。


“那说好啦...你不可以忘...”


“嗯,睡吧”


肖战的回答冷淡几分,王一博笑着点了点头,心却是钝钝的疼得厉害,他缩起身子,靠在那人的怀里,却仍是觉得寒凉入骨


战哥...


你知道吗?


很多以后,都没有以后


所以,别等以后,没有以后






现实生活中ggdd都是独一无二的大宝贝!都是我最爱的人!别喷!


群号822217600


记得点赞评论关注推荐~



评论(84)

热度(3053)

  1. 共4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